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孝义市财政局五强化做好政采工作

2018年03月15日 15:48 来源:财政部打印

   孝义市财政局切实采取五项措施,强化政府采购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采购行为,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有效推进了厉行节约。

  一、强化规范采购程序。健全《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细化政府采购工作流程和操作标准,使各项监督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程序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

  二、强化政府采购基础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标准、资产配置标准和政府采购结果编制采购预算和计划,切实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三、强化政府采购监管。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加强对采购资金、采购代理机构的监督检查,发现各单位在采购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时,及时指出并提出改进建议。

  四、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政府采购培训和宣传。强化采购能力建设和采购人员的培训,提高采购专业化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采购人、供应商及代理机构宣传解释相关政策和程序。

  五、强化采购结果反馈制度。完善采购计划执行反馈制度,对采购单位的所有采购计划进行编号和备案登记,及时了解采购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