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湛江市财政局完成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清理并库和征集工作

2018年03月21日 08:49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清理规范专家评审专业品目,提高评审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发挥评审专家在我市政府采购活动中的积极和主导作用。市财政局按照省的部署,在省财政厅的指导下,对全市原有政府采购专家库进行全面清理,重新审核专家专业技术职称与申报评审专业品目,对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专家进行退库处理,顺利实现市级专家库与省库的整合并库。同时,为缓解我市政府采购专家偏少、专业集中的问题,市财政局公开向社会征集专家,吸收一批青年专家入库。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共有政府采购评审专家745人,其中新入库专家223人。

  通过专家征集,政府采购专家库规模得到扩充,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是做好专家并库清理培训,明确清理范围、与省并库办法、专家管理等工作要求;二是为方便专家申请入库,在省提供的文字说明基础上,制作详细《专家网上注册操作流程图》并在网上公告,减少专家操作工作量;三是严格按照“申报专业对口、申报资料完备”原则,对入库专家资料进行初审和复审,确保申报资料准确无误,并按照落实“一人一件”档案管理要求,完善专家库申报资料归档。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探索建立专家评审效果评价、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和“能进能退”考核机制,实现专家“优进劣出”动态管理,努力打造我市高素质、专业化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队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