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界首市:培训首批公共资源交易特邀监督员

2018年03月23日 08:2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特邀监督员颁证暨业务培训会议,标志着该市正式启动了首批特邀监督员进场监督工作。

聘任公共资源交易特邀监督员,引入社会将监督力量,是界首市探索拓宽监督渠道、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监管机制、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有公平正义感和一定的专业知识,且自愿从事监督工作”的原则,界首市交易监管局广泛征集,严格甄选,聘请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行政监督部门、街道社区、本地企业等部门的同志为该市公共资源交易的特邀监督员。

会上,邀请安徽省招标集团的相关专业人士作了题为《招标采购特邀监督员应重点关注的有关事项的探讨》的授课,主要围绕我国招标采购及其发展简单历程、招投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的构成、参与主体、交易监督、程序与顺序、招标开标阶段应重点关注的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同时,界首市交易监管局的负责人就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简要介绍。

下一步,界首市将建立特邀监督员库,完善特邀监管员管理机制,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招标项目的开评标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行现场全程监督。界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交易中心、省招标集团、聘任的特邀监督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楠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