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成都市双流区率先在全市实现政府采购系统自动备案

2018年05月16日 10:25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日,双流区全面完成政府采购管理系统调整升级,正式启动实施政府采购自动备案系统,率先在全市区县中实现政府采购备案由人工向系统自动备案转变,实现“实时备案”,极大地提高了政府采购效能。   

  一是加强了政府采购预算管理。系统只支持“先预算后支出”,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实现部门预算对采购执行的顺向控制。在科学、合理地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同时,加强对采购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监管和项目资金的支付审核。   

  二是加强了政府采购计划和采购合同备案管理。系统要求采购人如实申报计划后,只能按照年度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作为采购计划备案的依据来执行,采购项目需求管理和落实政府采购政策的相关要求都通过系统自动识别完成。   

  三是加强了政府采购监管。系统依托信息化手段,要求采购人依法实施政府采购,落实其在采购活动全过程中的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财政部门也将系统运行情况运用于监督检查,实现了对政府采购关键环节的动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