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温州:政府采购监管部门进高校送服务

2018年05月18日 09:1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深化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温州片区工作,加强与片区成员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日前,温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首次积极开展了系列上门服务活动,并开启了进高校送服务活动,由温州市政府采购监管部门领导带队走访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

各高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高校领导与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基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起进行现场交流,并对温州政府采购上门服务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其中,温州大学校长蔡曙光表示,温州市政府采购监管处此次上门服务接地气、重实效,并且诚意满满,非常赞赏温州政府采购工作作风的转变,也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校政府采购,更期待温州政府采购美好的未来;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陈培根也对政府采购上门服务给予了好评,并表示将借此机会解决采购环节碰到的各种难题。

交流会上,在深入了解各高校政府采购开展情况的基础上,温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沈显文表示,为推动服务质量和采购效率的“双提升”, 今年决定上门服务与工作调研、工作沟通、听取意见等结合起来,重点抓好政府采购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价高质次”、供应商和专家违法违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采购单位存在的疑难问题。交流中,沈显文向大家详细解读了2018年政府采购目录新内容,介绍了政府采购流程改革的新变化,宣传了高校科研设备采购新政策,并对各个高校提出的46项政府采购相关问题逐项进行解答。此外,沈显文对各个高校要以风险防控为核心,完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也提出了新要求,为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提供保障。

温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通过上门服务,听取采购单位的关切需求和意见建议,将会针对上门服务中收集的小型基建工程采购、个别专业专家少、网上超市价格偏高等问题,采取以采购单位需求为导向,结合温州工作实际研究出具体的解决办法,着力为采购单位出谋划策攻坚克难,共同实现温州全市政府采购的联动互通与同步提升。

(黄和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