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伊犁州财政局“三加强”提升政府采购管理

2018年06月13日 08:59 来源:财政部打印

   2018年,伊犁州财政局政府采购办强化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加强预算约束,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坚决杜绝无预算、无资金、先自行采购后补程序、人为规避政府采购等行为。严格执行采购预算和资产配置标准,不得超标准采购,对已经批复的纳入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的采购项目,根据工作进度及时组织安排采购,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加强依法采购,履行政府采购程序。进一步加强使用财政资金的采购行为管理,纳入政府采购预算的资金必须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切实履行政府采购程序。 

  三是加强违规处理,确保采购公平公正。不断加强与采购人的沟通协商,及时处理项目招标过程中的各种咨询、质疑事项。依法受理政府采购项目的各种检举、投诉事项,严格查处各种违法乱纪行为,确保采购过程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