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楚雄州双柏县“三强化”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2018年10月11日 09:45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管理,提高政府采购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双柏县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抓业务培训,强化政府采购宣传。举办全县财政业务培训班,将政府采购业务纳入培训班的学习培训内容,就政府采购方式、采购流程、监督管理和政府采购法的适用范围等方面,对全县240多名财务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政策宣传,着力提高采购单位法规意识和业务操作能力。

  二是抓规范操作,强化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严格按政府采购法及财政部、省、州有关政府采购政策规定,开展政府采购工作。坚决执行州里统一制定的政府采购目录,坚持实施主管部门集中采购,充分发挥批量集中的规模效应。同时,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采购人、代理机构、监管部门之间关系,明确各自职责,细化责任分解,推进采购单位内控机制建设,着力防范采购风险。严格计划管理和审批管理,规范代理行为、专家抽取、项目评审,落实政策功能,促进公平竞争。

  三是抓监督检查,强化政府采购监管。结合财务联合大检查等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政府采购法执行情况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政府采购中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违反各种政府采购法行为。进一步完善采购活动公示制,加大中标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受理政府采购投诉,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和处理,严厉打击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和评审专家违法失信行为,加大对其违法失信行为的公开曝光力度等,通过以查促改,进一步规范全县政府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