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伊犁州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推动政府采购管理精细化和操作规范化

2018年10月11日 09:47 来源:财政部打印

   今年以来,伊犁州财政局按照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着力强化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管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面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质量明显提升,有力维护了政府采购活动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提升了政府公信力。

  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更加健全。转发了《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伊州财购〔2017〕44号),对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渠道、公开主体责任、内控制度建设、信息发布权限管理及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等作出全面详细的规定。印发《关于做好政府采购网信息发布审批权限下放县市管理工作的通知》(伊州财购〔2018〕11号),将政府采购网信息发布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县市财政局,规范了审批流程,有力提升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加强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意义,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培训,普及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知识,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今年开展集中业务培训1次,各县市采购办及采购中心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及时解答政府采购各方当事人在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信息公开平台更加完善。按照全国政府采购管理总体要求,伊犁州政府采购网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采购网分网,作为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唯一平台。目前,网站内容已基本涵盖应发布的政府采购政策法规信息、采购项目全过程信息和监督处罚信息,为社会监督创造了便利条件,增强了采购的透明度,极大地提高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的效率。

  下一步,伊犁州财政局将针对部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不够全面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促进政府采购全流程信息公开,将政府采购活动置于阳光下,不断提升政府采购效率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