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浙江省建德市:“政采云”建设有序推进

2018年10月16日 09:2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浙江省建德市采取措施全力推进“政采云”建设,实现“互联网+”政府采购。

一是部署计划稳步走。严格落实各环节时间安排,完成“金财工程—政府采购管理”系统与“政采云”平台系统内外数据交换、互通;出台《关于做好政采云平台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做好采购单位、代理机构、专家区划规则配置、岗位权限设置。截至8月底,全市共236家采购单位入驻“政采云”系统。全市“政采云”平台累计交易金额6421.71万元。

二是宣传培训起步走。开展采购单位、供应商、代理机构各类“政采云”业务培训活动4期,培训人数达500余人次;印制“政采云”操作指南1000余本,组建“政采云”QQ工作群、设立服务热线电话实时在线答疑解惑,落实“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截至8月底,累计上门服务122次。

三是改革提质加速走。推进专家在线征集、抽取和在线询价采购以及网上超市等零上门改革措施,提高采购效率。其中,通过公开征集承诺入围方式征集本地网超供应商19家。建立动态专家征集机制,凡符合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标准的专业人才可实时通过“政采云”充实进本地专家库;同时借助该平台,目前已实现省本级专家库共享,并与周边县市就专家使用开展了互联互通。

(建德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