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湖南省麻阳县:多措并举推进阳光采购

2018年11月06日 08:5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今年以来,湖南省麻阳县财政局围绕“依法采购、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宗旨,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积极落实政府采购“放管服”。一是减少备案、审核事项,取消限额以下采购项目和车辆保险、加油备案制度,取消预算单位公车维修审核;二是提高集中采购标准;三是落实采购主体责任意识,采购人是政府采购的主体,从预算编制、制定需求、采购活动的执行、项目验收及档案保管,全过程负有对采购工作特别是采购结果的主体责任;四是提高服务和监管水平,认真学习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对采购人政策法规咨询,做到细致耐心,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

强化信息监管与公开。一是加强采购方式的备案管理,严格按规定审核非招标方式采购申请,单一来源采购必须做到先审核再论证挂网公告,无质疑后再备案采购计划;二是强化采购过程的监督检查,注重专家评委抽取、供应商资格审查、投标文件送达、开标、评标过程、中标结果等各环节的程序监督检查;三是做好采购信息公开管理,加大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力度,要求采购人或者代理机构全面公开采购预算、中标或成交结果,细化公示内容,不涉密采购合同按规定进行公示。

(麻阳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