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苍南县财政三举措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水平

2018年11月08日 09:31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夯基础,加强政府采购信息管理。在全县全面应用“政采云”平台,并针对该县各综合性医院、中心卫生院和国有企业采购,专门在“政采云”平台上开设“医疗馆”“政企区”版块,提高政府采购监管水平和采购效率。同时,从操作层面切入,将政府采购一体化操作案例汇编成册,引导采购人正确选择采购方式,规范应用信息化平台。

  二是抓重点,提高政府采购资金效益。按照“无预算、超预算不采购”的原则,严把政府采购关,充分发挥政府采购优势,全力支持涉及社会公共利益、民生重点工程的政府采购项目。截至9月底,该县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累计达4.44亿元,实际采购金额4.01亿元,节省资金4283万元,节约率为9.65%。

  三是强监管,严格规范政府采购行为。规范政府采购合同签订行为,实行合同备案网上登记制度,从合同信息录入、备案受理到备案核准等环节均实现网上留痕。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完善日常考核和绩效评价机制。严格按照采购法等有关法规,开展举报、投诉案件处理工作,截至9月底,共受理7起举报、投诉案件,其中1起撤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