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河北省磁县:1—10月完成采购预算9466.9万元

2018年11月09日 08:4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今年以来,河北省磁县通过实施五项有力举措,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建立起一套规范的政府采购运行机制,成效明显。今年1-10月份,累计完成政府采购预算金额9466.9万元,实际采购资金8690.7万元,节约财政性资金776.2万元,资金节约率为8.2%。

一是首抓平台建设。积极搭建“功能完善、资源共享、规范透明、安全高效”的政府采购管理平台,覆盖政府采购资金运行各个环节的管理、监督体系,实现从政府采购资金预算、计划、采购实施的系统管理。

二是强抓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机制措施,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制定了更加科学精细的政府采购工作规程、监督管理办法、内部工作管理等多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采购人的采购行为,强化了采购监督机制,提高了采购效率。

三是重抓预算管理。该县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下发了《磁县财政局关于编报2018年县本级政府采购计划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填报采购内容要细化到项目,不得突破已批复的预算。对无采购预算和采购计划的项目,不予实施采购。

四是深抓法规宣传。不定期举办政府采购法规宣传培训会。明确采购人的主体责任。同时,对现有从事政府采购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五是齐抓监督检查。以政府采购资金运行过程为主线,强化对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面监管,联合纪检和审计部门推行综合监管,建立全方位的动态监控机制,强化对采购单位、集中采购机构、评审专家和供应商的全面监管。并实行政府采购监督员制度。

(陈玉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