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海盐县财政“三探索”推进“政采云”平台运用

2018年11月12日 08:37 来源:财政部打印

   2017年5月18日,海盐县正式上线运行“政采云”系统。该平台运行一年以来,打破了数据壁垒,实现了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及镇(街道)电子政府采购“一盘棋”,并逐步实现了规范化操作。截至2018年9月30日,“政采云”平台已导入采购计划总额7.9亿元,“政采云”平台累计交易额3.55亿元。

  一是探索全域覆盖,打破数据壁垒。试点工作启动后,我县成立由县财政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成的“政采云”平台建设工作小组,严格按照财政部要求梳理基础数据,构建数据交换平台,保障政府采购系统的正常运行。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和各镇(街道)全部纳入系统,改革工作实现县域全覆盖。

  二是探索平台功能,便利政府采购。目前,平台已上线“政采云”的网上超市、在线询价、协议供货和项目采购功能模块。今年3月起,年度批量预算金额在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货物类采购,全部通过网上超市模块进行采购,政府采购开启“淘宝模式”。6月,试运行定点采购模块,将定点印刷等六个项目纳入平台采购。截至9月30日,平台实现在线询价交易687万元,协议供货交易1874万元,网上超市交易1179万元,定点服务615万元,项目采购交易3.11亿元。

  三是探索本地模式,推进规范操作。县财政局积极探索建立供应商库、商品信息库、评审专家库等基础数据库,目前共有487家本地企业在“政采云”平台注册成为政府采购正式供应商,本地专家库已入库145位政府采购评审专家,450多家企业入围嘉兴市网上超市政府采购供应商,涉及电脑、办公耗材、办公用品、电器、家具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