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常州借力互联网强化政府采购监管

2018年11月13日 08:3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江苏省常州市财政局近日出台《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全市推广应用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具体时间表,统筹协调集中采购机构、社会代理机构、省驻常高校和各辖市区按要求完成“常州市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的上线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常州市“互联网+政府采购”建设。

据悉,此次上线的“常州市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是在江苏省财政厅提供的系统版本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开发,开发了适用于集中采购机构和社会代理机构使用的两个版本,其中社会代理机构版本的政府采购交易管理系统为在全省率先投入使用。系统通过引入电子签章功能,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全方位覆盖常州市政府采购业务的电子数据。

“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的上线使用,一方面是运用信息化技术推动政府采购改革,使政府采购全流程实现无纸化操作,让‘数据多跑路、经办人少跑路’;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大数据工程实现采购过程的全留痕,监管部门可以随时查询项目进展状态,使得采购操作过程更加规范、透明、公开。”常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按时间推进表明确了五项任务:

一是从10月1日起,系统首先在常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和社会代理机构的试点单位正式使用;二是市级预算单位和省属驻常高校从10月1日起同步使用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三是不设集采机构的辖区,在10月底前完成辖区内预算单位的培训工作,组织做好系统上线工作;四是设有集采机构的县区,要加强和集采机构的协调,在12月底前完成系统的部署、培训和上线工作;五是社会代理机构统一使用常州市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到2019年6月底前全面推广到全市社会代理机构。

(常州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