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山东省邹平市:多举措推进高效公平规范交易

2018年11月13日 08:3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山东省邹平市已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5 4 9个,交易金额31.96亿元。这得益于以下几方面的措施:

一是推进“互联网+”,交易增速提效。依托市县一体化“云平台”,率先在全市启用招标采购人业务管理系统,使预算单位最多“跑一次”;全力推广“滨采商城”,实现了小额零散货物采购的全流程“网购”模式;实行小额建设工程定点采购,简化了交易程序,缩短了交易时间,降低了交易成本。

二是强化管理创新,促进交易规范。通过加大对投标人身份信息的核查力度、实行招标人代表与其他评标专家分离、加装信号屏蔽设备等措施,有效遏制了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专家舞弊等扰乱招投标市场秩序的行为。同时,加大了对围标、串标以及其他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净化了交易环境。今年以来,共曝光围标串标行为6起,对13家投标企业进行了通报,对9家代理机构进行了警示诫勉谈话,对1家代理机构作出半年内不准在邹平开展业务的处理。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作落实。修订完善60余项制度,做到办事有指南、服务有标准、工作讲原则。印发《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交易活动服务手册》3000余册。实行班子成员带班巡查制度,严格督查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每个交易环节有人把关、有人负责;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消除了风险隐患,确保了公正公平交易。

(赵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