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陕西省咸阳市:全面开展2018年度采购代理机构检查

2018年11月13日 08: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咸阳市财政局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2018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此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规模大、范围广、力度强,是政府采购领域贯彻“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为咸阳市政府采购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范围广泛、扎实到位。此次代理机构检查市本级检查范围涵盖2017年代理市本级政府采购项目的所有代理机构,各县市区财政部门根据本级代理机构职业情况确定检查的数量及名单。每家代理机构随机抽取采购项目不少于5个,不足5个的全部检查。切实做到全面涉及、不留死角、扎实到位。

二是独立检查、客观公正。为确保检查工作客观公正、本次市本级代理机构检查聘请第三方社会机构进行全面检查,从书面材料审查到现场抽查等一系列环节都由社会第三方进行独立审查,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自行确定。财政部门也成立专门的检查组,负责统筹全面检查工作,其余人员都不得过问和干涉本次检查工作,并全程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

三是组织严密、依法依规。市县高度重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标准和时间要求,精心组织好此次检查工作。组织专门的检查力量,成立检查工作组,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设立专职联络员,具体负责此次检查联络工作,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实施。参与本次监督检查的工作人员必须依法实施回避制度;监督检查过程中,严格履行查办程序,准确运用法律政策,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依法行政。

(咸阳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