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陕西省武功县财政局优化政府采购流程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2020年01月22日 09:2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武功县政府采购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放管服,多措并举,完善机制,不断优化政府采购流程,规范采购行为,开创了武功县政府采购工作新局面。

  一、规范政府采购项目备案。主要包括采购预算和采购计划管理两个关键环节的九个方面。同时根据省市要求所有采购项目一律在线上填报,这一举措极大地减少了办事环节,真正做到了让信息数据多跑路,减少中间人为环节,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规范了政府采购办理流程。制定政府采购办理流程图,明晰了采购人项目审批及财政部门受理审核的环节,做到了流程简便清晰,审核事项明确。通过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实现对每一笔采购项目从预算安排、计划备案、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履约验收等全过程动态监管,有效的提升了政府采购工作服务水平。

  三、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约束。不断强化各预算单位采购预算约束,严格落实《预算法》等财政法规,执行“无预算、无计划不采购”的规定,在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再追加部门预算经费,重点审核采购计划备案信息,重点检查有无采购预算、采购方式是否合理、申报资料是否齐全,发现问题立即督促采购单位整改,进一步强化预算的严肃性。

  2019年,县财政局积极履行政府采购职能,共完成采购项目278项,(其中:招标方式采购106项,协议供货24项,自行采购148项,)采购计划金额11615.65万元,实际采购金额10557.22万元,节约资金1058.43万元,节约率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