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河南省三门峡市:政采融资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3日 10:4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河南省三门峡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坚持主动跟进、多措并举,积极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回款受阻问题,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按照《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实施方案》相关政策,三门峡市财政局着力搭建“银企”平台,以政府采购合同预期支付能力为信用,引导、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对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贷款成本,缓解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与当地多家银行就企业融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沟通,了解企业在融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做好信贷投放,扩大政策受益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降低政府采购供应商交易成本,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据了解,中标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多媒体电教建设项目的一家企业,因前期准备工作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紧张,急需银行短期款项支持,对此,三门峡市财政局帮助企业运用惠企政策,推进企业融资服务,积极与金融机构进行沟通,最终,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小微金融业务部于313日成功为该企业办理170万元授信贷款,在企业正常贷款利率的基础上整体下降1.5个百分点,既降低企业贷款成本,又保障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