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苏省句容市:优化营商环境促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4日 11:4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江苏省句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3月份以来,通过“降、免、扣”等方式,减少投标企业参与成本,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着力提升企业“获得感”。

    一是“降”。 句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降低各政府采购项目保证金的缴纳比例。交易中心将原来各类政府采购项目的投标保证金的缴纳比例从原来的2%降低为1%。在3月份已发布的采购公告中,为每个企业降低的投标保证金为0.6至5万元不等,预计总共至少为企业降低保证金30余万元。

    二是“免”。针对直接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句容市交易中心免收投标保证金,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疫情期间,已累计为企业减免投标保证金50余万元。

   三是“扣”。对于非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项目,交易中心在采购文件中作出明确规定,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价格给予10%的扣除后参与评审,切实为维护小型和微型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句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切实降低了各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门槛,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

(徐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