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苏省无锡市:完成首个部门集采项目“不见面开评标”

2021年02月26日 08:3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近日,随着江苏省无锡市卫生健康采购与药具管理中心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操作试点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市政府采购工作全面迈入“互联网+”时代。

据了解,该项目从采购计划委托、采购需求设置、委托受理、采购文件编制、公告发布、专家抽取、投标文件制作和解密、线上开标、线上评审、视频询标、结果公告发布、线上签订合同、电子归档等环节都是通过“政采一体化系统”操作完成的。从原来的代理机构单角色操作,发展为投标供应商、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及监管部门上下联通的全角色线上采购的新模式,实现了政府采购“一件事”全生命周期的线上办理。相比传统政府采购交易,打破了采购空间、时间上的障碍,具有信息“共享化”、文件“无纸化”、环节“标准化”和全过程“不见面”等优势。

“不见面开评标”的推行,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下一步,无锡市财政局还将继续做好“政采一体化系统”的优化完善和推广应用工作,将该系统的使用范围覆盖至无锡各市(县)、区板块,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

(朱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