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 新闻报道

重庆政府采购开展集中大检查

2017年10月11日 10:1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本月到12月,重庆市财政局突出问题导向、规范政府采购工作,对市级35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和26家预算单位进行集中检查。

  检查内涵涵盖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将依据政府采购法及实施条例、相关制度办法和规范性文件,对委托代理、文件编制、进口核准、方式变更、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保证金、合同管理、质疑答复10个环节,以及是否建立完善的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是否具备开展政府采购业务所需的评审条件和设施。采取自查、书面审查、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评价。  

  市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工作监督检查,特别是检查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已成为常态,近几年每年一次。目的是形成政府采购监督检查综合信息,全面掌握代理机构的执业情况;推动落实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查找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不断完善政府采购管理改革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