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江西

江西省丰城市:切实加强推进PPP工作

2022年04月12日 10:5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丰城市财政局切实加强推进PPP工作,强化绩效导向,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合理扩大使用范围,支持在建项目后续融资,开工具备条件的重大工程、新型基础设施、老旧公用设施改造等建设项目,有效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

  一是守好财政承受能力红线建立项目支出责任台账,强化10%支出红线刚性约束,并将此落实于各个具体项目的进展中,市本级及各乡镇(街道)财政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最高占比均控制在10%红线要求内。

  二是做好存量项目绩效管理。组织市乡有关项目人员PPP绩效培训,落实好各个环节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优化PPP项目全周期绩效管理工作。

  三是保障各PPP项目有序推进。主动与PPP项目各方积极沟通,有效解决各项目在建设和运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主动沟通、协助相关工程PPP项目建设。

  四是加强PPP信息平台管理。主动学习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的新增内容、PPP项目实施机构做好各个阶段信息确认,加强项目审核录入,对纳入PPP综合信息平台的项目信息进行核查梳理,确保项目信息真实、及时。

  五是依法披露项目信息。定期在丰城市财政信息网公开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清单,公开项目储备、项目进展、落地情况等信息以及奖补资金情况,加大对社会资本参与方式、项目合同和回报机制等内容的公开力度,提高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