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中央

国家级PPP示范项目广那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2019年05月21日 09:0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广南至那洒段高速公路PPP项目,是国家财政部2017年底公布的全国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公路全长50.4公里,工程总投资68亿元。项目起点位于广南县城,止点在广南县那洒镇连接国高G80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S19广南至兴街高速的重要路段。PPP项目合作资本方为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机构为文山州交通运输局,2017年8月,双方组建项目公司(SPV),年底开工建设。

  本项目落地实施后,在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努力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融资工作顺利。与工商银行云南分行签订项目贷款合同,贷款授信金额48.20亿元,期限25年,已提款10.25亿元;与中国邮储银行文山分行签订贷款合同,贷款授信金额20亿元,贷款期限25年,已提款15.91亿元;开展股权融资业务,成功引入中国政企合作基金(中国PPP基金)股权投资6.14亿元,目前已到位3.45亿元。

  项目融资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工程建设的提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截至2019年4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27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61.91%,为广南至那洒高速公路PPP项目2020年建成通车提供了稳定的资金保障。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