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天津自贸区学上海经验并创新

2015年03月10日 10:55 来源:人民网打印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天津代表团3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媒体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表示,天津自贸区是中国长江以北唯一的自贸区,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天津自贸区发展首先是复制上海的成熟经验,但在包括自贸区设定范围、行政管理体制、金融等方面,天津会有自己的创新。

  黄兴国表示,天津是中、蒙、俄经济走廊主要支点,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天津是“一带一路”交汇点,也是亚欧大陆桥东部最近的起点,区域优势明显。天津自贸区为国家试制度,将努力把天津建设为区域协同的新平台,“一带一路”的新试点。

  在回答“关于天津与俄罗斯贸易规划”的问题时,黄兴国表示,发展天津与俄罗斯贸易可以发挥港口航运优势,加大两国物流贸易发展。进一步加大原油、天然气合作。同时,天津可以发挥自贸区优势,探索新的贸易规则,加强天津与俄罗斯贸易往来。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