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昆:全面推进政府采购管理转型

2016年12月23日 15:2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9月29日-30日,全国财政国库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财政部刘昆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昆表示,安徽近年来积极推进财政改革,财政国库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十三五”时期,要全面深化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完善国债地方债发行管理,推进政府采购管理转型,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夯实财政国库管理基础,促进财政国库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刘昆明确了“十三五”时期财政国库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求全面推进政府采购管理转型,构建结果导向的政府采购监管机制。要加快完善政府采购法律制度体系,大力完善政府采购政策体系,持续完善政府采购执行机制,积极创新政府采购监管模式,稳妥推进政府采购市场对外开放。

  全面报告财政财务信息,构建完整准确的信息反映机制。要完善预算执行分析报告制度,加强和改进部门决算制度,建立按经济分类编制财政决算制度,建立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