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绍双:强力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

2016年12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在江苏镇江政府采购信息化工作培训班上,财政部国库司王绍双副司长从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强调了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并指出,我国目前政府采购信息化管理还比较粗放,信息化建设进展不平衡,各地对管理交易系统总体规划和业务数据规划执行力度不强,个别地方对中国政府采购网分网建设重视不够,日常管理松懈,对统一域名、信息推送、安全防范等要求落实不及时不到位,不利于提高中国政府采购网的整体影响力和权威性。

   随着财税体制改革的加快推进,给政府采购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王绍双副司长要求,全国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建设要利于形成全国“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推动政府采购管理从程序导向型到结果导向型转变重大变革,需要在采购结果评价及反馈、程序审核、内控体系建设、简化优化程序、程序审核流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数据支撑和保障,要提高大数据、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新业态和新技术在政府采购工作中的应用,财政部门要抓紧推进政府采购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要与GPA规则接轨等。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