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相关立法草案有望三季度上报国务院

2016年06月01日 08:4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负责人走访了湖北省有关全国人大代表,就加快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领域立法的议案听取代表意见。相关负责人透露,PPP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将争取在今年第三季度把PPP领域相关立法草案上报国务院。

  据了解,现场交流活动中,有代表反映,当前PPP模式快速发展,但由于缺乏统一专门立法,政策文件稳定性差、法规制度不一致不衔接、实施程序及协议不规范、争议解决机制不完善等问题突出,建议加快相关领域立法,并就立法草案提出建议。对此,发改委法规司负责人表示,为增进部门合力、完善立法机制,经国务院同意,由发改委牵头组织成立财政部和国务院法制办等国务院11个部委参加的PPP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覆盖各相关行业领域的立法专家组,积极加快推进立法进程。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将协同配合,开门立法,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研究重点问题,加强政策衔接,增强制度设计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促进PPP领域的公平进入、健康运行、有序退出,改进公共服务供给。下一步,将在立法过程中积极研究采纳代表建议,并就立法情况继续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争取今年第三季度将立法草案上报国务院。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