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财政厅组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咨询机构库

2016年12月15日 08:30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促进云南省PPP模式推广运用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充分发挥第三方专业中介机构作用,助推PPP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云南省财政厅采用政府采购公开招标方式,向全国公开招标省内外专业中介机构,建立专业技术强、服务质量高的PPP咨询机构库,为全省各级财政部门、省级部门及PPP项目实施机构提供PPP专业技术咨询和服务。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的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经过招标公告、投标、开标、评标、公示等法定程序,有20家专业中介机构获得入围资格。从行政区划来看,既有省外机构,也有省内机构,且各占一半;从机构资质来看,既有会计师事务所或分所执业资质、工程咨询资质、工程造价咨询资质,也有资产评估资格。此次入围机构在PPP项目识别、准备、采购、执行、移交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PPP专业技术和综合服务能力。之后,此批入围的机构将进入云南省财政厅PPP咨询机构库。

  云南省财政厅将制定《云南省财政厅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咨询机构库管理办法》,对PPP咨询机构库进行动态管理,建立综合评估机制,对入库机构的服务质量、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跟踪考核,建立淘汰机制,对出现弄虚作假、违规的及长期无云南省PPP业绩、未派出投标文件提供的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PPP工作等情况的机构,将及时取消入库资格,并依据此次公开招标的评审打分顺序依次替补。以确保为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及省级部门,提供服务技术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的PPP专业中介服务机构。今后,全省各州市县、省级直管县财政局及各部门,可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在PPP咨询机构库内选择专业中介机构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云南省财政厅将根据PPP工作深入开展情况,不断丰富咨询机构库的构成,以满足PPP项目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多类型服务的实际需求。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