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办园模式

2017年02月20日 09:03 来源:合肥在线 | 【打印

   为了加快发展公办普惠性学前教育,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2015年初,新站区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将一所新建成的幼儿园,委托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管理。据悉,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由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派遣;幼儿园教师实行劳动合同制管理;区财政将幼儿园人员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幼儿园收费普惠;市级财政按照生均每生每学期500元给予奖补。
  这一创新举措实现了新站区公办幼儿园零突破,也为其他县区树立了可鉴之例。2016年,包河区确定5所幼儿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管理”举办公益性幼儿园的方式,先后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肥工业大学附属幼儿园、安徽省军区幼儿园和中国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合作举办公办幼儿园;经开区确定2所幼儿园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作举办公益性幼儿园。
  截至2016年底,全市已有6所幼儿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管理”办园模式开班,在园幼儿达2000人。2017年,高新区等地将陆续推广此种模式。“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管理”翻开了合肥市加快发展公益、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的新篇章。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