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列出省级政府部门购买服务“清单”

2017年03月31日 09:1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安徽省财政厅近日发布《2017年安徽省级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实施目录》,政府政务微博运维、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第三方评估、4A级旅游景区评定(复核)暗访检查等266个项目纳入今年省级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实施范畴。

  据了解,安徽省财政厅在公布目录的同时,也列明了各项目具体购买主体、购买方式、实施时间、部门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此举有利于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提高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透明度,让更广泛的社会力量知晓和平等参与该省政府购买服务,促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目录共有266个项目,其中,涉及基本公共服务的10项,包括政策性农业保险、全省青少年体育比赛和后备人才培养、“送戏进万村”农村文化活动等;涉及社会管理性服务的13项,包括网络监测暨“扫黄打非”动漫大赛、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宣传推广等;涉及行业管理与协调服务的20项,包括安徽省网约车服务质量测评体系建设研究、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省属及重点地下矿山采空区隐患调查及风险评估等;涉及技术性服务领域的54项,包括政府政务微博运维、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第三方评估、食品抽检等;涉及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的169项,包括省直机关公车管理信息平台运行维护、4A级旅游景区评定(复核)暗访检查、城市基础设施PPP模式机制研究等。这些项目购买主体涉及省体育局、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旅游局等多个单位,购买方式包括政府集中采购、非政府采购、分散采购等。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