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全省政府采购政策业务培训班

2017年07月10日 08:4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安徽省将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监管工作,提高地市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水平。这是记者日前在安徽省政府采购政策业务培训班上获悉的。

  6月29日-30日,安徽全省政府采购政策业务培训班在合肥召开。记者从培训会上了解到,随着政务公开的深入推进,安徽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以下简称“采购处”)目前对政府采购信息公开高度重视。

  这期培训主要内容是按照《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库〔2017〕86号)内容,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并对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同时,对安徽省政府采购“放管服”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对投诉复议、信息统计报表进行讲解。

  据透露,今年,安徽省将以财政部对各地市政府采购透明度第三方评估结果为依据,对该省16个地市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打分。

  培训会上,安徽省采购处工作人员从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范围、合规性以及投诉处罚信息公开的准确性等方面为学员进行系统培训;在查阅了各地市大量的信息公开内容的基础上,授课内容更具针对性,便于各地市整改。

  此次培训会还通报了安徽省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情况。据悉,围绕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安徽省将对代理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并继续对政府采购制度进行清理;同时,今年将推广网上商城采购并扩大预采购范围。目前安徽省已实施跨区域自主选择交易平台。

  此外,安徽省采购处工作人员还从报表编制范围、编报要求、录入方式、主要指标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学员们讲解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编报相关规定;同时,从法律法规和具体案例入手为学员们讲解如何处理政府采购投诉案件。安徽采购处更是邀请了合肥市财政局及安徽省法制办多位“外援”为学员培训政府采购信息管理系统使用及行政复议相关内容。

  “加强对政府采购监管人员的培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建立一支高效专业政府采购队伍的有效途径。”安徽省政府采购处负责人指出。

  培训期间,学员们纷纷呼吁多举办此类培训班,以便夯实自身业务基础。来自安徽省16个地市及区县财政局采购科、采购股负责人及采购信息统计人员以及部分地市公管局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员共2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