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解聘一名违法政采评审专家

2017年02月24日 13:5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重庆市财政局日前发布通知,决定解聘一名专家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身份。该专家在一政府采购项目评审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并导致该项目废标。

  重庆市财政局称,2016年12月15日,张锐作为“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项目’(第一批)”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专家参加该项目的评审。在评审过程中,张锐于12:20擅自离开评标室和评标楼层,直至13:07才返回评标室,中途离场47分钟,违反评审现场纪律,导致评标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该项目废标。以上违法事实有评审现场监控视频录像、评审委员会作出的评审报告为证。根据《重庆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渝财采购〔2014〕29号)第十六条“评审专家有以下情况者不再担任评审工作,财政部门可以随时办理有关解聘资格聘用手续。(二)在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中不遵守客观公正等职业道德规范,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三)有其他违纪违法不良记录”的规定。重庆市财政局决定解聘张锐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身份。

  (渝财)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