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政采通”破茧而出

2017年09月08日 08:5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重庆市黔江区积极推动政府采购信用融资项目,日前,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黔江支行针对政府采购融资的“政采通”业务正式在黔江落地。

  据悉,三峡银行的“政采通”业务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其合同融资额度随着合同额度大小而定,但不得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二是融资利率优于一般企业融资利率;三是对采购资金财政直接支付的,不需要第三方担保以及其他任何的担保条件。

  随着三峡银行“政采通”业务的开展,中小企业可以凭借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能够实现企业、银行、政府共赢,一举三得。从政府的角度来说,此举利于实现财政资金的政策引导功能;对中小企业而言,此举利于解决融资难问题;对银行来讲,此举利用政府采购项目稳定的资金信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拓展了业务空间,增加了客户渠道。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