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采购网12月10日启动试运行

2017年01月12日 09:2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2016年12月9日,政府采购网上公开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信息系统动员部署会议在省财政厅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13个信息系统试运行有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省财政厅副厅长林贻武(兼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关于政府采购网上公开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了信息系统试运行工作。 

  今年以来,按照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的决策要求,省财政厅重点建设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为做好该项工作,省财政厅牵头成立了由省发改委、监察厅、经济信息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专门负责协调推进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省财政厅坚持制度创新在先,科技固化在后,围绕效率更高、价格更低、质量更优、预防腐败四个政策功能目标先后研究出台了17项制度。同时,运用“制度+科技”的模式,将制度改革创新成果在信息系统建设中予以体现,并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完成了系统整体流程和主要功能的研发。

  会议决定,自12月10日起至2017年2月,选择经信委、财政厅、科技厅等10家权力运行网上公开前期试点单位和福州大学、省立医院、宁德市作为试点单位,部署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试运行。

  省监察厅副厅长柳红对系统试运行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四点意见。一、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建设是唯一一项被写入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报告的具体工作,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该项工作开展。二、系统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吸收用户需求和建议,结合试运行期间实践应用情况不断加以完善。三、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相关工作部署要制定进度计划,落实到责任人。四、要高度重视系统建设的安全和保密工作,做好安全规划设计和技术支持保障。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