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交通首个PPP建设项目获准实施

2016年04月12日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 【打印

   近日省政府正式批准G316线两当县杨店至徽县段高速公路项目工程采用政府和社会合作(PPP)模式项目实施方案。这标志着我省交通首个PPP建设项目正式获准实施。
  按照省政府批复文件,该项目将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建设—运营—移交(BOT)+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建设。项目实施机构为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PPP项目的准备、采购、监管、移交等工作。项目实施机构与依法选定的社会投资人签订投资协议及特许经营协议,负责项目组织实施、运营管理等工作。批复文件要求,要尽快建立健全风险防范、风险监督和合同解除机制,保障和维护好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定期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建立根据绩效评价结果、特许经营协议约定对财政补贴进行动态调整的有效机制,保障收费公路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定期、依法公开披露项目相关信息,保障公众知情权,接受社会监督。 
  两徽高速公路是我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确定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也是我省交通行业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的首批公路试点项目。该项目起点位于两当县杨店(甘陕界),与陕西省规划的太白至凤县至杨店(甘陕界)高速公路顺接,终点位于陇南市徽县李家河,与在建的十堰至天水国家高速公路甘肃段徽县(大石碑)至天水公路相接。路线长53.4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75.3亿元。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