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全面开展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检查工作

2016年07月04日 10:32 来源:甘肃日报 | 【打印

   记者获悉,甘肃省财政厅近期正在认真部署开展2015年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各级财政部门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公开公示、抽查巡查、工作督促、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档案整理情况、乡镇财政所建设情况和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绩效奖补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甘肃省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检查分四个阶段进行:乡镇财政所开展全面自查;县级财政部门对乡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各市(州)财政部门通过现场核实、查验资料等方式对辖区内县(市、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开展核查,核查面不低于50%;甘肃省财政厅对各级财政资金监管工作开展重点抽查,抽查面不低于30%。
  甘肃省财政厅开发了“基层政权建设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数据采集软件”,改变以往逐级上报纸质资料的方式,首次采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软件应用终端填报资料。“采集软件”可多机安装,多人同时录入,市县乡相关工作人员操作更加方便快捷。细化、规范资料填报过程,避免了数据缺漏、格式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同时,“采集软件”作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日常工具软件,健全监管台账,及时核对查看。以此为契机,甘肃省今后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将采取信息实时录入,定期上报的工作机制,为财政涉农资金、财政涉农政策站好岗、放好哨。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