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狱企业首入定点印刷

2016年11月22日 08:5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日前,广西财政厅公布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的2016年10月-2018年9月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印刷服务定点采购名单,监狱企业首次入围定点印刷服务供应商。

  在公布的26家入围定点印刷服务供应商中,记者发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漓江印刷厂(监狱企业)成功入围了本期印刷定点服务供应商,监狱企业首次成为定点印刷服务供应商。广西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实政府采购支持监狱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对于发挥政府采购政策作用,提高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稳定监狱企业生产,为罪犯和戒毒人员提供长期可靠的劳动岗位,确保监狱、戒毒场所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了解,2014年,财政部、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监狱企业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将监狱企业作为政府采购政策的定向扶持对象,可视同小型、微型企业享受预留份额、评审价格扣除、预留份额等扶持政策。

  “本期定点印刷服务采购的适用范围特别明确了采购人为驻邕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而非驻邕单位可根据当地实际,选择所在地定点印刷服务单位,坚持厉行节约原则,以最大程度节约行政成本为目标。”该负责人介绍,同时明确印刷服务定点采购的限额标准为:同一预算级次单位年度预算金额在5万元(含)至50万元(含)之内的印刷实行定点印刷。年度预算金额5万元以下,提倡实行定点采购。如采购人有特殊要求,需要从定点供应商以外或其服务范围以外采购的,须报自治区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审批。有效期至2018年9月30日止。定点印刷内容包括信封、文头纸、文件、报表、内部刊物、凭证票证(不包括发票)、无碳复写票据以及其他资料,证书、证卡、证件、包装类制品以及其他非纸质材料印刷品等。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