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财政厅三举措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水平

2017年06月12日 09:2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2017年来,财政厅从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加强监督等方面着手,有效提高采购工作效率,提升采购服务水平。 

  一、建章立制,实现政府采购规范化。相继出台《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评审劳务报酬支付标准暂行规定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实施办法》《关于明确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劳务报酬经费渠道有关问题的通知》等制度,有效保障了评审专家合法权益,规范了评审专家的评审行为,确保政府采购评审质量。组织修订2018-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充分考虑各单位的合理采购需求,对集采目录进行适当调整,目前正在征求各单位的意见。

  二、强化管理,推进政府采购科学化。要求各预算单位所有使用财政性资金的采购支出项目,均按照备案的政府采购计划实施,强化政府采购预算约束力。加强数据分析,保证政府采购汇总数据内容完整、真实可靠,形成报表及时上报,有效反映政府采购工作的执行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改革提供科学的有力支持。

  三、加强监督,彰显政府采购阳光化。不断完善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建设,从整合自治区及各级财政部门现有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资源入手,促规范、促效率。建立全区统一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实现全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资源共享。从源头上推进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规范化管理,依法做好评审专家选聘、抽取、解聘工作,把好评审专家入口关、使用关、退出关。目前,已确定了全区符合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聘用条件的评审专家4000多人,公示无异议,聘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录入政府采购专家库各市分库。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