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次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

2017年08月29日 09:0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按照财政部的部署和要求,广西财政厅首次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2017年度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以政府采购相关工作人员为主,检查对象为代理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业务的社会代理机构,并根据变动情况动态调整。检查实施前,广西财政厅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随机抽取过程予以记录。执法检查人员的抽取数量根据检查工作需要确定,同一检查组执法检查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出现随机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因实际困难不能参加检查工作或需要回避等情形,随机及时再抽取,补齐执法检查人员。代理机构抽取比例为检查对象名录库中代理机构数量的20%安排确定。原则上近3年已经检查过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不再抽取。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名单和检查处理等信息及时在广西财政厅指定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媒体上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广西财政厅依法实施政府采购监督检查时,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的活动。此举规范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