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请第三方为政府透明度“查缺补漏”

2016年02月26日 09:2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贵州省近日公布了2015年35个省直部门、9个市(州)和20个县(市)政府透明度工作的第三方评估报告,归纳了评估对象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保障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据了解,为提高评估的独立性和专业性,贵州省政府办公厅2015年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贵州省情研究会(学术团体)承担该年度政府透明度的评估任务,评估项目组由10名贵州省委党校教研人员构成。

  评估项目组组长唐正繁说,项目组于2015年3月启动评估工作,10月起开始集中对64个评估对象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障监督”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估,观察、统计、录入评估对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开展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情况。

  评估报告显示,部分评估对象仍然存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不充分、互动性不够、便民性不强;依申请公开不规范、渠道不畅通;监督和救济渠道项目缺失、内容不全等问题,县级政府透明度工作总体较为薄弱。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处处长罗琳表示,贵州省已根据评估结果列出了各评估对象的问题清单,限期整改。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