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考核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点工作

2017年05月10日 09:06 来源:多彩贵州网 | 【打印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7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作考核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担的重点工作进行考核。
 
  据悉,2016年,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全覆盖、全联通、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五全服务”以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试点工作任务目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全年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交易项目61820宗,交易金额7953.62亿元,节约资金125.57亿元。
 
  为进一步落实责任,推进工作,形成激励约束机制,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省政府在《方案》中提出,加快推进全省各类项目交易全过程电子化:实现工程建设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从受理登记、信息发布、投标报名、专家抽取、开标评标、中标公示、保证金收退、资料存档备查等各个环节全程电子化运行;推进政府采购类项目从受理登记、信息发布、文件购买、专家抽取、中标公示、保证金收退到资料存档备查等环节的全程电子化运行;实现土地矿业权类项目从受理登记、信息发布、项目报名、挂牌交易、成交结果公示、保证金收退到资料存档备查等的全程电子化交易。
 
  同时,全面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设置专门的远程异地评标场地;具备电子政务外网网络环境,并能够登录全省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具备进行远程视频会议的设备;明确有专人负责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此外,《方案》还要求,按照《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据交换标准》要求,实现全年数据上报完整率、准确率达到98%以上;实现省内任一数字认证服务机构发放的数字证书及电子印章互认效果社会评价满意度达到90%以上。
 
  根据《方案》,贵州将对省、市(州)、贵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计分制及社会评价制进行综合考核,全年目标共计100分,以年终完成目标任务情况、目标实施过程和目标完成取得的绩效为主要依据,结合社会第三方评价结果,采取按项评估、以项计分的考核办法,由考核工作组统一组织实施。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