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政府采购正式步入“互联网+政府采购”时代

2017年08月10日 09:4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近日长沙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公品商城·长沙)完整晒出了长沙市委办公厅刚刚结束的一笔网上采购订单,宣告长沙市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正式上线运行。从昔日的实体商店采办到今日的网上一站式采购,一笔网上订单终结了采购人员跑腿办事的历史,长沙政府采购由此正式步入互联网+政府采购时代。 

  长沙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是全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全面市场化建设运营的电子卖场,具有鲜明的政企合作、市场驱动、专业运营、开放融合的长沙模式特色。电子卖场积极实行优质供应商寻源,招募和吸引了一大批诚信好、能力强、服务优的企业入驻,京东、苏宁、晨光科力普等主力电商,他们将与麦德龙、家润多、步步高、通程等本地供应商共同为长沙采购人提供商品及服务,极大保障了商品的丰富性和可选性。同时,场景采购、智能选品、同质比价、信用评价等多种科技化、人性化功能设计,保障采购人不仅买得到而且买得好 

  政府采购网上交易模式的实施,不仅带来了采购人自主自助万里挑一立等可取的高效采购,而且在推动应采尽采、规范采购需求、促进公平交易、保障全面公开、实现物有所值等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拓展出政府采购放管服时代左手放权,右手赋责的新型改革路径。 

  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也是落实国家与省市各项政策的抓手。电子卖场通过技术的刚性约束,保障政府采购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实实在在落地。同时,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与市委、市政府政策,主动对接卓伯根集团、胜利者同盟企业——锦龙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电子卖场。今后的电子卖场,将成为长沙市政府采购以服务为先理念的重要实践阵地、调控市场资源配置与引导供应商更好发展的坚实平台、实现供应商办事只跑一次的有效手段、促进本地供应商实现新零售模式突破的创新孵化器。 

  随着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的全面上线,长沙市政府采购的市场理念、监管思维、服务方式,将在效率、效益、效应上塑造和释放更多的可能性,也将为搭建全国政府采购信息化发展做出更多有益探索,提供更多实践经验。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