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对386个政府采购项目进行集中督查

2017年10月23日 09:08 来源:华声在线 | 【打印

  有没有问题,摆出来看看。日前,湖南省财政厅省召开2017年湖南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暨培训工作会,会上“以检代培,以案促学”,6个工作组对全省386个政府采购项目进行集中监督检查,市县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部门150人参加。

  据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财政部《关于2017年开展全国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省财政厅以此次工作会为契机,将监督检查和业务培训合二为一。6个工作组交叉检查,对71家社会代理机构代理的386个政府采购项目进行集中监督检查,为历年来检查数量最多的一次。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含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均派员参加了集中书面审查,人数达150余人。

  检查项目涵盖政府采购活动的全过程,主要包括委托代理、文件编制、进口核准、方式变更、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保证金、合同管理、质疑答复等10个环节。除了“规定动作”之外,省财政厅还要求检查中标服务费收取、采购需求完整性、政府购买服务的合法合规性等“自选动作”。工作会通过案例分析和讲解,“以检代培,以案促学”,既完成监督检查任务,又同时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了市县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去年我们处罚了35家存在问题的社会代理机构,今年的督查力度将会更大,对违法机构绝不姑息迁就!”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老百姓反映较为强烈的热点问题,将会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