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做好《条例》宣传培训工作

2015年10月16日 08:5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吉林省财政厅近日举办省直单位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培训班,以此促进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相关制度的宣传培训工作,提高政府采购从业者的专业化水平。

  吉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慧群出席开班仪式,并对下一步全省的政采工作提出了6条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好《条例》;二是要严格按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做到应编尽编;三是要认真做好采购前的准备工作;四是要加大信息公开和信息系统建设力度;五是要认真做好政府采购项目履约验收工作;六是要加快政府采购项目资金使用进度。

  为使培训取得更好的效果,吉林省财政厅特邀请了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一处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详细介绍了《条例》在政府采购法律制度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政府采购制度的意义以及《条例》的出台背景与制定过程等,并对《条例》中的政府采购当事人、政府采购方式、政府采购程序、政府采购合同、质疑与投诉、监督检查、政府采购的法律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培训学员受益匪浅,为该省全面贯彻落实好《条例》、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支持。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