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组织培训 将《条例》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

2015年11月06日 09:0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厅采购办组织的培训我们基本不落,因为培训针对性很强。比如这次对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的培训,理论与实际结合得很好,以前工作中一些拿不准的模糊认识现在变清晰了。有利于以后我们的工作开展,受益颇多。”在日前举办的吉林省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上,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在吉林省财政厅今年培训计划外增加的,旨在更好地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围绕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明确政府采购工作的路线图,切实提高全省政府采购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得益于财政厅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我们增加了这期培训班。目前全省已掀起学条例、知条例和用条例的热潮。”吉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覆盖范围广,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截至目前,省财政厅已完成对省直预算单位的有关采购负责人,各市(区)县财政部门采购监管人员、业务操作人员的相关培训。

  培训班上,结合吉林省政府采购工作实际,相关专业人士对于《条例》的立法背景及意义、《条例》在政府采购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及作用、《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专门针对升级版的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管理系统进行了实操培训,并对信息统计的政策要求和具体操作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全省各市(区)县财政部门的政府采购相关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