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 让财政资金花得明明白白

2016年02月24日 09:0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在沈阳市太原街2号办公楼,每天都是人头攒动,招投标谈判、专家评审都在这个省政府采购交易平台举行。整个过程全程电子监控,秩序井然。而通过信息公开、电子化操作手段,辽宁政府采购让财政资金花得明明白白。

  近年来,辽宁省财政厅研制开发了省政府采购信息管理系统,以辽宁省政府采购网为支撑,实现了监督管理与操作执行两个平台并行、多个功能模块协调统一。同时,该网站还兼具全程监管、统计评价、绩效考核等多种功能。这套采购信息管理系统的建立,让评审专家的随机抽取成为可能。据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该省政府采购过程中,采购代理机构、采购评审专家都是通过管理信息系统随机抽取产生的。开标前一个小时由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语音系统随机抽取专家;采购评审活动结束后,评审专家名单还要在政府采购网进行公示,保证公平公开。全省14个市的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也已全部上线运行。

  截至目前,全省围绕工作规程、预算管理、采购方式管理、履约验收、信息发布、标准化建设等环节出台规章制度60多个,在政府采购制度建设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