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协议供货不再 “一锤定音”

2015年05月19日 09:47 来源:内蒙古晨报 | 【打印

  17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6个类别的27个采购品目将实行采购预算分组式管理,并根据采购预算进行网上二次询价(竞价),届时,我区部分协议供货品目将不再“一锤定音”。

  自治区财政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协议供货网上二次询价(竞价)有关事宜的通知》,根据通知,未来我区协议供货将实行采购预算分组式管理,适用范围涉及电器设备类、摄影摄像器材类、办公自动化设备类、网络设备和网络安全产品、通用软件类、办公耗材类6个类别的27个采购品目。

  所谓预算分组式管理,便是将上述6个类别的27个采购品目分为3组。第一组是采购预算金额在80万元(含)以下的,涉及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小型A4纸打印机3个采购品目的采购项目。第二组是协议供货适用范围内,除第一组以外的,且单次采购预算金额在2万元(含)以上、80万元(含)以下的采购项目。第三组是协议供货适用范围内,除第一组以外的,且单次采购预算在2万元以下的其它采购项目。

  根据《通知》,预算金额属于第一组和第二组的采购项目,需直接通过自治区政府采购中心进行网上二次询价(竞价)。采购预算属于第三组的采购项目,由采购人事先在中标协议供货供应商范围内自行询价,并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平台”申报政府采购计划。同时,上传《单位二次询价采购结果确认单》,经自治区财政厅审批后,出具《政府采购项目批准书》,采购单位按照《政府采购项目批准书》要求自行询价采购。据了解,网上二次询价(竞价)每周开展一次,采购中心于每周的星期二上午10时整统一发布网上二次询价(竞价)信息。原则上每周星期五上午11时整,公布网上二次询价(竞价)确认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强化采购需求管理,第一组采购品目的采购标准级次由自治区财政厅按采购预算统一设定,每个标准级次对应固定的参数配置。按照市场周期规律,自治区财政厅委托采购中心每季度组织评审专家进行重新论证,确定与标准级次相对应的参数配置,不得具有倾向性。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