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全省财政资金安全专项检查

2016年04月20日 09:18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按照《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全省财政资金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陕财办库〔2016〕5号)要求,在各市、县财政部门自查的基础上,由我厅监督检查局三处和国库处联合,共派出5个检查组,从2016年4月5日开始,对全省13个市(区)本级的自查情况开展全面核查,并对部分县、乡进行重点抽查。
  检查主要采取座谈听取报告,调阅财政资金管理相关工作资料、会计凭证、账簿、对账单等,深入财政局有关科(股)及预算单位或开户银行进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相关岗位和人员管理、账户管理、财政资金收付管理、会计核算管理和会计集中核算向国库集中支付转轨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以查促改,确保各项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