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政府购买家庭教育类公共服务

2017年05月03日 08:46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 【打印

   昨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陕西省“十三五”家庭教育规划目标发布,陕西省将积极扶持家庭教育类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大政府购买家庭教育类公共服务力度。把贫困家庭、贫困地区和特殊儿童群体的家庭教育服务作为《规划》目标,破解家庭教育困局。


  陕西省“十三五”家庭教育规划总目标是“加快家庭教育事业法制化、专业化、网络化、社会化建设、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成适应城乡发展、满足家长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围绕着总目标,《规划》确定了19项具体任务。如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方面,普遍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城市社区达到90%,农村社区(村)达到80%。在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建立家长学校,城市学校建校率达到90%,农村学校达到80%。中小学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和1次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幼儿园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和2次亲子实践活动。


  “十三五”家庭教育规划最大的创新点有两个,一个创新点是积极扶持家庭教育类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大政府购买家庭教育类公共服务力度。另一个创新点是把贫困家庭、贫困地区和特殊儿童群体的家庭教育服务作为《规划》目标,满足家长急需,破解家庭教育困局,强化特殊困境儿童群体家庭教育支持服务。积极探索农村寄宿制学校、民办幼儿园中小学、校外留守儿童的托管机构等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有效方法。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