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向代理机构“喊话”

2017年01月17日 09:1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上海市财政局近日检查发现部分代理机构代理组织的政府采购活动存在不合规之处,为此对代理机构在采购文件的编制和采购信息的公开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上海市财政局指出,代理机构应根据采购人的委托严格依法编制采购文件确保采购文件合法合规。其中,采购需求的内容不得指向特定供应商、特定产品。除因技术复杂或者性质特殊,不能确定详细规格或者具体要求外,采购需求应当完整、明确。同时,要合理设定供应商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得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供应商。应当按照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十七条等相关规定在采购文件中明确供应商应当提交的材料。采购文件不得设定与采购项目不相适应或者与履约无关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不得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或者中标、成交条件,不得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或者供应商,不得非法限定供应商的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或者所在地。三是要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政策。

  针对政府采购信息的公开,上海市财政局要求,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内容应当包括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名称、地址和中标或者成交金额,主要中标或者成交标的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单价、服务要求以及评审专家名单。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